Friday, June 12, 2009

身上的定时炸弹

“定时炸弹”一直绑在我的身上。我也知道它的存在。
这个“定时炸弹”从起程就开始倒数。面对这个“定时炸弹”有两个选择:
一)努力尽快把它解开,然后就可以不受干扰地前进。
二)对它的存在置之不理。知道它是个阻挡前进的绊脚石,但得过且过。

说到这里,你或许还在猜文中的“定时炸弹”是什么。其实这个“定时炸弹”指的是我的华文。

从开始,或更准确的说是入行开始,华文就成了我身上的“定时炸弹”。因为身上带着这个负担,我的表达,表演,伸缩性等都受了巨大的影响。因为无法自如的用华语,我就无法的呈献我的100%。也因为这样,华语就变成了我演艺表现的“定时炸弹”。如果不尽快把它解掉,它将随时爆炸。

但是知道是一回事,能不能采取行动解炸弹又是另一回事。
就如有明人说过,“不要因为需要用华语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,那是没用的”。华文或任何语文是需要长年累月的进修才能掌握。我的问题就是没时间。

我因为学校功课量重而无法修我的华文,所以一直‘卡’在现在的程度。在兼顾学业和工作的当儿,也有在进修华语。比如翻阅i周刊(我常称为我的华文课本),读一些剧本等 。但是进步的速度太慢了。

前几天我上了个讲习会,而这个讲习会大大的提醒我了身上的“定时炸弹”。之后也跟一名朋友深谈了这个问题。我才发现这个“定时炸弹”依然缠着我。昨天跟朋友谈了后,我不断的想着它,不断地深思。之前可能是不够时间或努力,也或许是方法不好而倒置进步速度慢-我也不清楚。但现在是学校假期,所以我没任何‘理由’了。我将在这假期全全的修我的华语!我会找老师,希望跟拍摄队或探班学习,还有执行“5多” - 多读,多看,多听,多讲,多写。你应该也知道我为什么会忽然用华语写这张文章了吧。哈哈!

我希望我能在这短短几个星期能有更大的进步,也会是我掌握华语的好的开始。我会努力把“定时炸弹”解开 的。加油!

1 comment:

jemyn chua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